網頁

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PHP開發筆記-刪除cookie

我個人很少使用Cookie,也許是我對他的安全性有疑慮,不過不管如何,還是有它方便的時候,不過在在PHP上使用時(也許其他語言也是,但我太少用),用PHP所述的unset方式,卻發現使用後,依舊存在在browser中,令我覺得奇怪,Google了一下,發現這問題還真是很多人都遇到,依w3schools上所述,是用設定過期的方式,如下例(截自PHP Cookies-w3schools):

setcookie("user", "", time()-3600);

這樣就可以了,是有些網頁講要在之前用unset,但我覺得後面又set,完全多餘的。

參考網址:
Remove a cookie
PHP Cookies-w3schools
PHP: Delete or Expire a Browser Cooki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