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

FB ui在Loading時一直出現500的error


今天案子放上正式機上,FB.ui就出現無法使用的狀況,可笑的是“只有我和主要設計師不能用”,更可笑的是“我不知道只有我和主要設計師不能用,還一直找bug”,弄半天才有人跟我講,他可以用,我才找朋友測看看,才知道只有我不能用,而我已經將想得到的方法測過一輪了。而這資訊立即讓我想到之前清除Facebook Open Graph快取及測試Facebook分享的畫面,八成是Cache無法清除。趕緊去https://developers.facebook.com/tools/debug/og/object/ 丟入原測試用link清掉,到丟入上線網址清掉,再試一次就沒問題了。

仔細想想造成這問題的原因,八成是底下的幾個狀況
  1. 使用同一個appid,但上線前沒改url,發現不對後才改
  2. 在開發時就開放此api,上線時沒改url,即使改了url,也可能導致cache住,最好是要先關閉 -> 更改url ->開放
  3. 在開發時因為時常在debug,所以ui開一開也沒有關,或上傳錯誤資料到一半就掛掉,造成cache住
下回還是要注意一下,要嘛分開用,要嘛上線前先更動url,要嘛就隨時清cache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